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盤反彈公募私募齊加倉

  • 發佈時間:2015-11-13 01:29:48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金證券記者 管偉

  進入10月以來,A股的反彈力度讓多數投資人大跌眼鏡,不到兩個月,滬指上漲了近兩成。機構對於A股的反彈也是逐步加倉。

  《金證券》記者了解到,在剛剛過去的10月份,公募與私募基金難得步調統一,一致加倉。10月份公募基金的倉位上漲至七成,而私募的平均水準也超過了六成。

  不過,對於後市行情,私募已經顯示出很大分歧。有私募猛烈加倉,而有的私募則是半倉觀望。

  公募倉位先降後升

  10月份,受到各類利好的影響,節後A股連續走出一輪反彈行情。反彈行情悄然而至時,許多謹慎的基金卻因為看空市場而錯失了大漲。

  根據好買基金研究中心數據顯示,10月份的第二周,公募基金的倉位總體處於歷史中位水準。公募基金的偏股型基金倉位下降1.76%,為67.24%。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2.19%,標準混合型基金下降1.73%,彼時倉位分別為83.98%和65.90%。

  而隨著行情的深入,公募基金對後市的態度樂觀許多,倉位開始明顯上漲。

  好買數據顯示,10月底,公募基金的偏股型基金倉位總體為70.28%,股票型基金和股混型基金的倉位均有所上升。

  一基金公司人士向《金證券》記者透露,相對於謹慎些的老基金,10月份新基金的加倉力度更猛。

  私募對後市現分歧

  與公募基金整體樂觀並加倉不同的是,私募基金雖然平均倉位也有所提升,但是,私募之間已現分歧。

  根據好買基金的統計,目前私募基金的平均倉位已達到六成以上,而在9月底,這個數字不到四成。

  有知名私募表示,今年三季度末已開始奮力加倉,旗下多只産品在三季度末就已滿倉佈局,新産品也是八成以上倉位抄底。

  上海一私募人士對《金證券》記者透露,對於私募來説,年底正是做業績的時候,所以如果不把握機會滿倉操作,年底勢必要交白卷,因此,許多私募目前是孤注一擲,大幅加倉。

  儘管有部分私募加倉動作猛烈,但也有不少私募對後市仍然謹慎悲觀。

  深圳一傢俬募基金相關人士告訴《金證券》記者,目前市場杠桿已去,人民幣匯率相對穩定,可以預見的是,近期不會有大跌。但是,牛市也沒有來。

  該人士表示,進入11月份,市場資金呈凈流出狀態,説明市場對於後市整體並不看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