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加3D列印設備設計獲詹姆斯·戴森獎

  • 發佈時間:2015-11-12 01:30:3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短訊

  科技日報多倫多11月10日電 (記者馮衛東)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畢業生利用眾籌設計的3D列印設備奪得今年的國際詹姆斯·戴森設計獎,這是加拿大人首次榮獲這個全球著名的工程設計大獎。

  獲獎的發明成果是一個可在數分鐘內列印出原型電路板的設備Voltera V-1,通常工程師在設計一個新型電路板時,往往需要數天或數周時間才能製作出樣品。首臺體驗設備將於本週發送給眾籌活動的參與者,2015年1月前投資超過5萬美元的二十幾名支援者將陸續收到新設備。此外,Voltera公司還將於2016年初向其他300名支援者發運設備。

  Voltera V1可歸入3D列印類別,其生産成本預計控制在2000美元以內,同時配有用於列印雙層電路的特製導電和絕緣油墨,以及用於將其他組件焊接到電路板上的焊膏分配器。Voltera公司目前正在尋求建立一個交易市場,讓設備擁有者可下載現有的電路板設計,以便進行添加或修改。

  詹姆斯·戴森是英國著名的工業設計師、發明家、真空吸塵器的發明者,被譽為“英國設計之王”。其設立的國際詹姆斯·戴森設計獎旨在鼓勵全球在讀或剛出校門的大學生在工程設計方面發揮傑出才能。自2008年以來,該獎項已授予英、美、澳、德等多國學生設計開發的項目。獲獎者將得到45000美元的獎金,其就讀的大學也將獲得7500美元的獎金。

3D列印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機器人 22.00 5.31%
2 光韻達 20.66 3.98%
3 蘇大維格 17.92 3.17%
4 博實股份 11.21 3.03%
5 大博醫療 38.05 2.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森遠股份 5.76 -3.84%
2 海源機械 16.64 -3.70%
3 蘇州恒久 12.02 -2.28%
4 紅宇新材 5.13 -1.72%
5 銀禧科技 15.63 -1.6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