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義大利駐華大使:將在西安開設義大利簽證中心

  • 發佈時間:2015-11-11 20:23: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李華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西安11月11日電(記者李華)“陜西—義大利經濟貿易合作會議”11日在陜西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召開,義大利駐華大使謝國誼表示,義大利將在西安設立簽證中心,並將提高辦證速度。

  “陜西-義大利經濟貿易合作會議”是由義大利駐華大使館和陜西省西鹹新區管委會聯合主辦的會議,是陜西省和義大利首次雙邊論壇,深入探討了陜西與義大利在航空航太、環保技術、醫療衛生和旅遊等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謝國誼説,這些年,意中兩國人民通過旅遊增強了交流。僅2014年就有約150萬中國遊客到訪義大利。2015年,義大利提高了35%的簽證通過率。義大利將在西安設立簽證中心,目前落戶事項還在辦理中,但未來會在36小時內發放簽證,給中國遊客提供便利。

  謝國誼表示,陜西和義大利有著相似的歷史和良好的交往。過去,義大利與陜西在唐墓壁畫修復、天然氣管道建設等領域都有合作。在“一帶一路”戰略引導下,很多義大利企業有在中國中西部投資的意向。未來,義大利將和陜西在航空航太、環保、醫療衛生等領域加強合作,並願意與中國分享在這些領域的成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