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攀枝花市商業銀行:由“重”變“輕”支援攀西戰略

  • 發佈時間:2015-11-10 06:35:38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丁俊秀 本報記者 張學文

  攀枝花市商業銀行正在實現對攀西國家級戰略資源創新開發試驗區關鍵區域攀枝花市、涼山州、雅安市全域佈局,並完成由支援煤炭、鋼鐵“重”産業向釩、鈦“輕”産業的轉型。

  10月底,記者從攀枝花市商業銀行了解到,該行雅安分行將於明年上半年開業,從而完成佈局,支援領域由“重”向“輕”轉變,從年初就已付諸行動。

  該行行長文慧明介紹,截至9月末,攀枝花市商業銀行向攀西戰略資源創新開發試驗區內的企業授信總額已達64.8億元。先後支援四川省富邦釩鈦制動鼓有限公司新建1000萬件載重汽車釩鈦制動鼓、四川安寧鐵鈦股份有限公司潘家田鐵礦採選産能擴能和鐵礦勘探延伸項目等。

  同樣被列為“輕”産業支援範圍的還有康養項目。截至9月末,攀枝花市商業銀行已為陽光康養項目授信20億元。支援攀枝花陽城金海旅遊投資有限公司開發攀枝花普達陽光國際康養度假區項目、攀枝花宏義投資有限公司開發紅山國際社區項目。

  另一個由“重”向“輕”轉型,是由産業銀行向市民銀行轉變。

  攀枝花市商業銀行之前經營的重心是産業,一定程度上可以看成是一個産業銀行。去年開始,銀行開啟向“市民銀行”的轉變。目前,定位於專為市民服務的16家社區銀行已在成都、涼山、自貢、攀枝花籌建,預計年內可開業。此前,在攀枝花市已開業7家社區支行。

  圍繞向市民銀行轉變,2014年7月起,攀枝花市商業銀行實行個人客戶業務全免費,包括各項工本費、卡年費、賬戶管理費、跨行取款轉賬手續費等,僅此一項,該行每年為客戶墊付成本超過3000萬元。此後,攀枝花市商業銀行設立的省內首家、西部地區唯一一家24小時營業的人工服務銀行網點營業,結束我省銀行業金融機構夜間停止辦理金融業務的歷史。

  此外,銀行在轉型服務渠道上更加多元化。2014年12月,攀枝花市商業銀行正式推出省內首家直銷銀行——芒果銀行。芒果銀行以網際網路為平臺,無需依託營業網點,不發放實體卡,客戶只需通過電腦、手機等網際網路渠道註冊賬戶,便可7×24小時享受銀行産品與服務。目前,芒果銀行的芒果存、芒果寶、芒果票和芒果貸等特色産品現已網羅一大批粉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