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99.9%確認炸彈致俄空難

  • 發佈時間:2015-11-09 03:29:33  來源:解放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特稿 美國官員7日提升了俄羅斯客機空難“炸彈襲擊論”論調,甚至“99.9%”確認空難緣于炸彈爆炸。空難調查委員會則堅持認為,空難原因尚無定論,存在各種可能性。

  英國和美國政府先前已經提出“炸彈論”,但沒有拿出確鑿證據。按照一些美國官員的説法,英美情報部門監聽到據信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埃及西奈半島分支人員的電話通信,因而判斷該組織在客機上安放了炸彈。

  英國《每日電訊報》7日説,根據“未經證實的報道”,英國籍極端人員可能在這架客機上安放了炸彈。報道説,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截獲疑似極端人員通話,發現對方説話帶有倫敦和白金漢郡口音,在埃及“慶祝”客機墜毀。根據對話內容,有電子學背景的英國極端人員可能參與製造炸彈。

  埃及主導的空難調查委員會主席艾曼·穆卡德姆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説,現階段不能斷定客機遭炸彈襲擊。“我們正在考慮全部可能情況。可能是行李艙中鋰電池(爆炸);可能是油箱爆炸;可能是機體疲勞,也可能是某種東西爆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