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煤炭採掘企業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有關事項明確

  • 發佈時間:2015-11-06 20:09:44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為統一煤炭採掘企業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政策,便於政策理解和執行,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近日下發通知,明確煤炭採掘企業購進的下列項目,其進項稅額允許從銷項稅額中抵扣:巷道附屬設備及其相關的應稅貨物、勞務和服務;用於除開拓巷道以外的其他巷道建設和掘進,或者用於巷道回填、露天煤礦生態恢復的應稅貨物、勞務和服務。

  該通知所稱的巷道,是指為採礦提升、運輸、通風、排水、動力供應、瓦斯治理等而掘進的通道,包括開拓巷道和其他巷道。其中,開拓巷道,是指為整個礦井或一個開採水準(階段)服務的巷道。所稱的巷道附屬設備,是指以巷道為載體的給排水、採暖、降溫、衛生、通風、照明、通訊、消防、電梯、電氣、瓦斯抽排等設備。(宗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