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雲桂鐵路引入昆明樞紐重難點工程大石壩隧道貫通

  • 發佈時間:2015-11-05 12:37:0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昆明11月5日電(侯文坤、張偉明)記者從昆明鐵路局獲悉,雲桂鐵路引入昆明樞紐工程大石壩隧道日前順利貫通,這為雲桂鐵路全線按期通車創造了條件。

  據了解,雲桂鐵路屬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的幹線鐵路,是我國完善鐵路網佈局和西部大開發的重要基礎設施,也是雲南省通往東南沿海地區最便捷的鐵路通道。雲桂鐵路雲南境內正線長434公里,設計時速200公里,預留250公里的提速條件。

  大石壩隧道位於昆明市官渡區東郊大石壩村,為雙線電氣化鐵路隧道,全長1860米,隧道內設計時速120公里,是雲桂鐵路引入昆明樞紐的重難點工程之一。

  據了解,雲桂鐵路橋梁、路基大部分基礎已完成,通信、信號、電力、牽引供電及相關房建工程等“四電”系統整合工程正抓緊建設。截至今年10月份,雲桂鐵路雲南段完成投資388.25億元,佔總投資的70.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