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國大力開發空天飛機發動機

  • 發佈時間:2015-11-04 03:31:5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倫敦11月2日電 (記者張家偉)英國噴氣發動機公司2日説,英國航空航太系統公司已決定向其注資2060萬英鎊(1英鎊約合9.78元人民幣),英國政府也將撥款6000萬英鎊,以協助該公司開發可用於空天飛機的先進發動機技術。

  據介紹,英國航空航太系統公司一旦完成注資,將獲得英國噴氣發動機公司20%的股權,前者也會利用自身技術和人才優勢,與後者合作發展革命性的“佩刀”協同式吸氣火箭發動機(簡稱SABRE)。此外,英國政府的資助款項預計會很快批復,相關資金將有助這一先進發動機項目儘快進入地面測試階段。

  SABRE發動機是一種結合了噴氣式發動機與火箭發動機特性的新型發動機。這種發動機對於開發如空天飛機這樣的天地往返運輸系統至關重要。理論上,裝備這種發動機的飛行器能在大氣層內實現5倍音速以上的飛行速度,進入太空後,發動機會進入火箭模式,確保飛行器擁有足夠的速度在軌道中飛行。

  由於相關的技術比較複雜,這一項目還面臨許多挑戰,包括如何設計一個新型熱交換預冷器以及如何讓發動機排氣噴嘴適應從大氣層到太空的不同壓力環境等。

  英國噴氣發動機公司説,在獲得英國航空航太系統公司和英國政府的資金和資源支援後,項目有望從前期研究階段進入開發和測試階段。這家公司希望能在未來數年內建造出地面測試用的發動機,並在2025年前開展無人飛行測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