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P2P哪種回款更划算?

  • 發佈時間:2015-11-03 13:31:38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張佳峰

  近日,市民陳女士向本報理財熱線諮詢,她在投資一個P2P理財項目後,平臺系統顯示有4種可供選擇的回款方式,讓她不知如何選擇。對此,本期業內人士將帶你了解這些回款方式,選擇哪種回款方式更划算。

  4種回款方式大不同

  P2P投資有哪些回款方式呢?據了解,目前常見的P2P平臺回款方式主要分為一次性還本付息、先息後本、等額本息、等額本金這四種。

  “每種回款方式大不同。”專業人士介紹稱,P2P投資回款方式是指投資人在投資的整個過程當中,平臺將本金和利息返還給投資者的方式。如一次性還本付息,指投資者在借款週期開始時出借本金,到週期結束時一次性回收本金和利息。而先息後本,是指按月先息,即按月還息,到期還本。

  等額本息則是指將借款本金和利息總額之和等月拆分,借款人每月償還相同數額的本息部分。這種計算本息還款的方式中,借款人每月還款額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遞增、利息比重逐月遞減。而等額本金與等額本息類似,不同的是等額本金只是將借款本金平均到每個月,利息也是需要付清上次還款日和此次還款日之間的利息。

  視資金情況靈活選擇

  4種方式投資者該如何選擇呢?對此,業內人士認為,不同的回款方式帶來的投資收益有可能不一樣,投資者可根據資金情況自由選擇。

  如投資者投入本金1萬元,投資週期為1年,年化收益為12%,一年以後,一次性還本付息與先息後本的收益是1200元,等額本息是661.85元,等額本金則是650元。

  “選擇哪種回款方式,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資金實際情況。”一業內人士分析稱,以等額本息和等額本金為例,其收益看似比較少,但投資者在投資期限中已回收了一部分本金和收益,而這些錢是可以用於再投資或者消費的,但一次性還本付息和先息後本則沒有那麼靈活。

  他建議,對低於45天的理財項目,投資者可選擇一次性還本付息,對 6個月以內的項目可以選擇先息後本的方式,長期和超長期的項目則可以選擇等額本息。

  “財智薈”是由南寧晚報運營的主題活動。“財”意喻高超的財富管理、“智”意指高度的人生智慧。“財智薈”包括投資、成長、生活、鑒賞四大主題活動,囊括財富管理、修身、養生、藝術品鑒和品味生活等內容,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活動,為會員提供締結信任、個人成長及商業機會的創新型服務平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