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滬指尾盤跳水 重回3300點

  • 發佈時間:2015-11-03 05:29:47  來源:長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王大千)A股因為私募一哥徐翔被抓而大幅低開,至尾盤出現跳水,昨日滬指重回3300點附近區域,近2000隻個股下跌。分析人士指出,從徐翔被抓可以看出,管理層的目的就是讓股市回歸價值,而不是希望大家炒作題材,這也意味著投資環境將越來越好,股市會回歸到價值投資。

  昨日,因私募一哥徐翔被抓而大幅低開的A股,開盤後強勢反彈,兩市盤中雙雙翻紅,題材股全線回暖,創業板在低開近3%後上演大逆轉,一度大漲逾1%,盤面上,徐翔重倉股以及妖股成為市場焦點,集體大跌,而高送轉和次新股集體爆發。午後,兩市雙雙跳水,次新股獨木難支,兩市成交量繼續萎縮,臨近尾盤,滬指快速跳水跌近2%兵臨3300點,創業板指上演過上車,再度大跌2%。至全天收盤,滬指收報3325.08點,跌幅1.70%,成交2860億元;深成指收報11304.88點,跌2.09%,成交4581億元。兩市合計成交7441億元,成交量全面萎縮。個股方面,兩市僅逾500余股上漲,近2000股下跌。

  板塊方面,兩市板塊幾乎全線下挫,僅農業股、次新股等少數板塊上漲,其中,次新股13股逆市漲停,成為兩市唯一的亮點。題材股全面萎靡,充電樁重挫近6%,全息概念、智慧電網、航空、基因概念、軍工航太,石墨烯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11月1日,公安機關經過三個多月的縝密偵查,公安部指揮上海公安機關成功偵破一起以貿易公司為掩護,境外遙控指揮、境內實施交易,作案手段隱蔽、非法獲利巨大的涉嫌操縱期貨市場犯罪案件。伊世頓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高燕、業務拓展經理梁澤中以及華鑫期貨公司技術總監金文獻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涉案資金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凍結。與此同時,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等人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資訊,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其行為涉嫌違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資深市場人士李哲認為,短期股指存在的調整壓力越來越大,必須引起一定的謹慎。因為連續衝關未果,再結合目前的利好消息已被兌現,技術上也已經出現頂背離的趨勢,短期建議投資者適當地降低倉位。對於中期市場的判斷,市場相對比較樂觀,因為帶動中期股指上漲的因素沒有根本變化。

  興業證券認為,11月行情操作難度加大,大概率區間震蕩。若沒有超預期利好引發增量資金入場,則三季度成交密集區仍面臨較大阻力。當前位置的風險收益比並沒有明顯優勢,持續全面性做多的難度增大。11月行情也面臨更多政策面的不確定性,金融反腐等都會擾動短期風險偏好。

  長城證券表示,對短期市場走勢需要保持一分理智和清醒,目前流動性寬鬆下的資産配置荒格局未變,但短期市場面臨存量博弈格局下的技術關鍵點位尚待突破,維持中期樂觀、短期震蕩盤整的判斷,市場在未來一段時間都會呈現出波動率加大、中樞上升較為緩慢的特徵,以結構性行情為主。

  西部證券認為,略有弱化的短期技術指標顯示震蕩調整壓力依然存在,下方逐漸上移的20日均線即3300點一帶對現階段指數構成技術性強支撐位,該位置之上反彈行情仍然可以期待,由於滬指連續兩周受制于3400點上方壓制,對3388—3490點之間的缺口遲遲不能實現回補,且量能逐日萎縮反映關鍵位置投資者心態普遍謹慎,因此,短線大盤處在一個上有壓力下有支撐的格局中,區間震蕩暫難打破。操作上,敏感位置多空爭奪較為激烈,整體倉位建議半倉左右為宜,以新興産業及國企改革相關的主題投資為主線,節奏把握上波段為主,注意控制持倉成本,避免追漲殺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