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央電視臺2015年度科技創新人物”候選名單出爐

  • 發佈時間:2015-11-02 17:3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佘惠敏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11月2日訊 (記者佘惠敏)報道:“中央電視臺2015年度科技創新人物”正式候選名單近日出爐。推選委員會從82名有效候選人物中現場評選出20名,名單如下:

  裴端卿、陳薇、屠呦呦、新一代北斗導航衛星首發星研製團隊、新一代運載火箭液氧煤油發動機研製團隊、邢繼、吳希明、外爾(Weyl)半金屬研究團隊、劉靜、劉慈欣、大疆創新研發團隊、周濤、袁亮、常進、閻錫蘊、林鳴、歷軍、大型運輸機研製團隊、包信和、渤海糧倉研究團隊。

  “科技盛典——中央電視臺年度科技創新人物”推選活動由中央電視臺、中國科學院共同發起,聯合科學技術部、教育部、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同舉辦,聚焦年度中國科技領域的重大創新成果,結合專家意見和百姓觀點,評選出最具影響力的“年度十大科技創新人物”。其評選標準為在科技創新活動中取得重大成果並在科學道德和精神方面具有典型意義的個人或團隊,他們的創新成果在當年的科學、技術和工程領域中創新性地解決了重大科學問題,突破了關鍵核心技術,産生了重大社會經濟效益。推選委員會由主辦方代表、院士代表、媒體代表、學協會代表和其他相關各界代表共同組成,兼具權威性和公信力。“科技盛典”自2012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三屆。

  2015年,繼續圍繞“創新驅動發展”的主題,“科技盛典——中央電視臺 2015年度科技創新人物頒獎典禮”將隆重揭曉“2015年度十大科技創新人物”。他們肩負著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歷史使命,在科學研究和科技創新的道路上銳意進取,取得一個個卓越成果。中央電視臺將為廣大觀眾奉獻一場聚集當今中國頂尖科學家和科技創新成果的科學盛宴,晚會將通過講述一個個獲獎人物(團隊)的創新故事,彰顯科技創新在全面創新中的引領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