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墨西哥兩名學生被誤當綁匪慘死於私刑

  • 發佈時間:2015-11-02 15:53: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阿根廷Infobae網站11月1日報道,上個月墨西哥發生了一起令輿論譁然的暴力事件,兩名學生在街頭做調查問卷時,竟被當地居民誤認為是綁匪嫌犯,最終死於殘忍的私刑。

  10月16日,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州的阿哈潘市,2名年輕人在街上向居民問一些奇怪的問題,因涉及姓名、年齡等個人隱私,兩名學生被誤當成是綁匪。其中幾位居民向警方報了警,隨後10余名警員將2名年輕人逮捕。但是該事件並未到此為止,報警的居民挨家挨戶通報有“綁匪”這一事件,得知消息後,約1000多名居民受到鼓動一同前往警察局,打砸警局大門,並將2名學生強行從警局中帶出,對後者拳打腳踢,並將他們活活燒死。悲劇發生後,警方才查明被懷疑是綁匪的2名年輕人僅僅是在做調查問卷的學生。

  一名當地記者向Infobae網站透露:“在墨西哥,有罪不罰的比例很高,市民們認為腐敗的警方與犯罪集團勾結,已經對其失去信任,因此選擇對罪犯採取私刑,尤其是對涉嫌偷盜、綁架的嫌疑人動用私刑的情況最多。”

  據報道,墨西哥國內濫用私刑的案件明顯呈上升趨勢,2010年記載有27起此類案件,到2013年則有40起,而在今年已經超過了60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