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品質協會:熱水器滿意度調查顯示阿裏斯頓和帥康墊底

  • 發佈時間:2015-11-02 14:46:5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品質協會今天上午發佈的熱水器用戶滿意度測評結果顯示,用戶對燃氣和電熱水器的保溫/恒溫效果和外觀款式不太滿意,對節能性滿意度最低。阿裏斯頓和帥康分列燃氣和電熱水器“最低”滿意度。

  測評顯示,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的滿意度指數得分分別為81.4分和81.2分,處於較滿意水準。其中,燃氣熱水器滿意度排名前三的品牌是方太、A.O.史密斯和海爾;電熱水器滿意度排名前三的品牌是海爾、A.O.史密斯和西門子。

  用戶對燃氣熱水器最不滿意的方面主要是出水溫度不穩定,溫度控制不準確、不靈活,開始使用時出熱水速度慢、費水費氣,另外對價格、外觀款式、售後服務等的提及率也較高。對電熱水器最不滿意的方面是耗電量大,其次是加熱速度慢、價格高、保溫效果差和安裝收費高等。

  調查發現,用戶最願意購買“10至16升”的燃氣熱水器或“51至60升”的電熱水器,其中“2000至3000元”價格區間的熱水器深受用戶歡迎。按照電熱水器價格對比,“5000元以上”價位的電熱水器滿意度最高,“1000元及以下”價位的電熱水器滿意度得分最低。(楊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