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阿裏推出村淘App 迎接“雙十一”

  • 發佈時間:2015-11-02 12:33:3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閆岩  責任編輯:羅伯特

  阿里巴巴村淘合作人卯小輝是甘肅隴南市成縣人,他每天要開8小時車,奔波送貨。在成縣崎嶇的公路上開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的家人每天都在擔心他的安全。卯小輝不是沒想過放棄,但每當他在懸崖峭壁間行駛時一想到村民們拆開包裹的情景他就打消了要放棄的想法。“中國有7億農民,50多萬個行政村,為這樣一個群體實實在在地去做點事情,是不容易的,也是最有意義的。”阿里巴巴資深副總裁、B2B事業群總裁吳敏芝在10月27日舉行的阿里巴巴農村戰略發佈會上説,對於整個農村戰略,阿里巴巴更多是用公益的心態去做一項民生工程。

  村淘App幫老鄉過“雙十一”

  阿里巴巴農村淘寶當天宣佈農村淘寶將首次加入“雙十一”。為了方便村民搶購“雙十一”爆品,農村淘寶還特意推出了村淘App,村民可以通過合夥人引導下載。

  據了解,該客戶端有兩個功能,一是把村民和農村淘寶合夥人連接在一起,讓沒有銀行卡不能綁定支付寶的村民也可以方便網購。二是所有爆款商品的活動頁面會被同步到手機上來,讓村民主動獲悉促銷資訊,也方便農村淘寶合夥人坐在家裏就可以通過App和村民實時溝通,協助村民選購心儀的商品。

  阿里巴巴副總裁、農村淘寶事業部總經理孫利軍介紹,農村淘寶組織了一大批在農村有切實需求的商品作為爆品,線上上線下進行互動預熱。

  目前,各地的農村淘寶服務站已經貼出了各種預售商品資訊,還有在鎮上穿梭的“雙十一“廣告車。“在農村淘寶‘618’年中大促時,很多村民在服務站熬到淩晨搶購商品,家電類目24小時就銷售12000多臺大家電,按當時的村點數量來説,平均每個村點10余臺。”孫利軍表示。

  一年覆蓋6000余村點

  阿里巴巴農村淘寶自去年10月在浙江桐廬開出第一個農村淘寶服務站後,一年內已覆蓋全國27個省、市、自治區的6000多個村,發展了近萬名返鄉青年成為農村淘寶合夥人。今年,這6000多個村點覆蓋的幾十萬村民將首次參與到阿里巴巴的“雙十一”狂歡中來。阿里巴巴去年正式啟動“千縣萬村”計劃,並承諾三年內拿出100億,在中國1000個縣、10萬個村子建立農村電子商務體系。

  吳敏芝表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希望返鄉創業:“目前全國收入過萬的村淘合夥人已經有10多個,5000元以上的合夥人比率接近10%,全國平均值接近3000元。我們希望可以給這些年輕人一個舞臺,只要他們有願意服務農村的衝動,有經銷的頭腦和眼光,我們就可以為他們搭好橋梁,一頭服務好農村,一頭服務好城市。”

  孫利軍透露,阿裏村淘未來3年要培養20萬村青年回家創業,通過農村淘寶搭建縣村兩級服務網路,充分發揮電子商務優勢,實現“網貨下鄉”和“農産品進城”的雙向流通功能,加速城鄉一體化,為實現現代化、智慧化的“智慧農村”打好基礎。“下一步,農村淘寶要依託阿里巴巴大平臺的優勢,實現全景落地項目。阿裏旅行、阿裏健康、阿裏通訊、特色中國、1688、螞蟻金服等阿裏旗下17個事業部,只要能夠在農村上面為農民服務的,都要通過農村淘寶這個航空母艦的大平臺落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