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失事客機遇難者遺體開始運回俄羅斯

  • 發佈時間:2015-11-02 09:22: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黃元鵬  責任編輯:羅伯特

  埃及衛生部門當地時間1日晚間宣佈,西奈半島俄羅斯客機墜毀現場已發現179具遇難者遺體。首批100多具遺體已于當天夜間運往俄羅斯。與此同時,埃及、俄羅斯、法國和德國的空難調查專家正在首都開羅和西奈事故現場積極開展調查工作。

  埃及北西奈省安全部門表示,1日的搜尋面積擴展覆蓋到失事地點周邊20平方公里範圍。搜救人員正在收集這一范圍內的所有客機殘骸碎片、遇難者遺體和遺物。另據當地媒體報道,當天已有部分飛機殘骸通過大型卡車運出事故地點,這些殘骸將作為重要物證,接受調查人員的進一步分析。

  按照埃及政府的部署,所有在客機失事現場發現的遇難者遺體都將運抵開羅。當地時間1日下午,埃及警方法醫部門在完成檢查和DNA取樣後,將部分遺體轉交給俄羅斯駐埃及大使館官員和部分遇難者親屬。俄方人員認領後,可以立即將遺體運回俄羅斯。埃及民航部長卡邁勒當天晚間前往開羅機場視察遺體轉運工作。他表示,前往俄羅斯的首架運輸機將裝載126具完整的遇難者遺體和42件遺體殘肢,預計于當地時間2日早間抵達聖彼得堡。

  另一方面,來自俄羅斯的政府官員和航空專家1日前往西奈半島事故現場進行調查。北西奈省安全部門説,兩國調查人員共同檢查了客機殘骸和遇難者遺物,勘查了失事地點附近的地形,並和多名事故目擊者進行了交談,詳細了解事故發生時的情況。

  根據埃及民航部長卡邁勒當天晚間在開羅機場發表的聲明,失事客機黑匣子的處理工作已于當天開始,預計需要4天時間提取、修復和分析全部數據。除了埃及和俄羅斯,法國和德國作為失事客機的設計和製造地點,也已派遣專家來到埃及參與空難調查。

  儘管關於客機失事原因尚無官方調查結論,但當地媒體轉載了多名航空領域專家的不同分析,大多認為是機械故障導致客機墜毀。埃及總統塞西1日在出席一場軍方研討會時表示,空難調查工作十分複雜,在專業調查人員完成工作之前,不能急於發佈任何結論。他同時強調,埃及願與俄羅斯進行任何形式的合作,共同查明事故原因。

  由於事件真相仍然撲朔迷離,當地輿論擔憂空難對旅遊業造成負面影響。南西奈省旅遊商會主席吉法拉·穆罕默德當天對記者表示,俄羅斯遊客佔到沙姆沙伊赫外國遊客的很大比例,這次空難有可能對當地經濟産生負面影響。他説,根據往年經驗,由於11月俄羅斯氣候已經比較寒冷,而沙姆沙伊赫的氣溫仍然維持在20到30攝氏度左右,大批俄羅斯人會選擇此時來這裡度假。當地旅遊業者希望這次空難不會影響到剛剛開始的旅遊旺季。

  不過,埃及旅遊部長詹祖當地時間31日晚間表示,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旅遊業受到空難的影響。但他同時希望調查工作能夠儘快取得進展,以消除外國遊客對埃及旅遊安全性的疑慮。(記者 黃元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