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安利(中國)植物研發中心盛大開幕

  • 發佈時間:2015-10-30 01:32:35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前不久,中國中醫科學院研究員屠呦呦教授榮獲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一時間不僅火了《詩經》,更讓人們驚呼——中國的中草藥還真的是一個蘊含著諾貝爾基因的大金礦?

  正當人們對這個充滿潛力的草本世界發出驚嘆時,孜孜不倦探尋植物奧秘100年的安利紐崔萊,已在這條道路上走得更遠——就在10月23日,安利(中國)植物研發中心盛大開幕。這是安利全球首家植物研發中心、也是安利全球首個研究中草藥有機種植的科研平臺,也成為了中國植物研究界的熱點。

  最強大腦研發中草藥精髓

  已發現四種中草藥DNA片段序列

  “今天紐崔萊回到孕育之初的地方,是為了進一步汲取中國傳統中草藥及東方養生文化的精髓。”安利(中國)研發及技術法規副總裁陳佳女士首次披露一個令人振奮的科研成果,“就在幾天前,我們收到美國國立生物技術資訊中心(the National Center forBiotechnlogy Information)通知,由安利植物研發中心在全球範圍內,首次發現並鑒定四種中草藥植物的DNA片段序列,已成功報備並全部獲得授權號,這一成果將與全世界科技工作者共用!”

  陳佳表示,今年安利還投資1000萬美元設立健康實驗室,希望能找到人體中健康和長壽的生理指標,實行針對性的營養保健方案。這個前瞻性的研究,希望能夠在成就消費者健康夢想的同時,也為安利的創業者打造發展空間。

  來自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藥研究所,中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等近20家科研機構及大學的專家學者,也帶來了學界的殷切期望。安利植物研發中心與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結成了科研聯盟,並與土壤研究所朱兆良院士合作建立了無錫企業院士工作站。

  三年全國海選凈土

  又三年打造沃土

  安利科學家們從2009年開始,用整整三年時間走遍南至廣東、西至川滇的40多個環境宜人的候選地塊。2012年,經過土地農殘、重金屬污染、水源空氣等嚴格篩查後,中國農耕文化發源地——無錫被最終圈定。這裡的土壤樣本被國際第三方權威農業檢測機構和美國農業國家標準實驗室檢測,結果顯示重金屬和農殘含量遠低於標準值。

  為了改良成適合植物生長的沃土,為了保持農場生態不被污染,紐崔萊啟動了墊高場地工程,最終合計清除土方16萬立方,相當於把一個足球場墊高20米!在工程浩大的場地改造和一年多的河道疏浚後,農場有了優異的水源,鞏固土壤和降解污染不在話下。又連續三年實施休耕和輪作,放任自然植被生長,進行土壤生態優化:種植綠肥如本地桔桿和豆科植物等,給土壤提供充足營養,控制雜草適度生長。幫助鳥蟲魚、水藻等動植物和微生物豐富種群,培植天敵棲息環境,最終形成優美和諧的生態圈。根據土壤跟蹤檢樣顯示,這裡現在各項有機指標已達到沃土水準。

  引進《星際穿越》

  高端設備

  嚴查轉基因和山寨貨

  為與沃土匹配也幫助土壤呼吸,植物中心引進了華東地區第一輛帶有GPS定位和自動駕駛功能的拖拉機深翻土地。這輛JohnDeere拖拉機能精準播種、施肥、收割……與《星際穿越》裏男主角改造的GPS拖拉機是同款。

  為充分保障産品的安全性,安利全球研發體系中設有專門的産品安全性評估團隊。位於上海的安利(中國)研發中心,就有三位毒理學家專門研究産品原料和配方的安全性。這樣的全程品質管控自然得有壕的底氣來支撐,安利植物研發中心實驗室裏,更有多種高精尖設備組成“英雄聯盟”,以杜絕轉基因和山寨貨原料,比如用來阻隔摻假植物的熒光定量PCR儀,能剔除偽劣種子的體式顯微鏡等……確保優選出道地且安全的中國好植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