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生物技術+”:專家熱議生物醫藥産業未來發展

  • 發佈時間:2015-10-23 02:31:38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曹丙利)10月21日,在以“聚焦創新 融合發展”為主題的第十九屆北京國際生物醫藥産業發展論壇上,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與企業高管描繪了未來生物醫藥産業發展的新圖景。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醫學科學院副院長、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副校長詹啟敏作了題為“國際化背景下的中國生物醫藥技術發展背景、發展思路與十三五規劃”的主題報告,結合中國生物醫藥技術的發展及精準醫學的發展態勢,對國家“十三五”規劃生物醫藥産業的發展進行了分析。他指出,生物醫藥産業是21世紀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點,未來中國的經濟要重塑發展模式離不開生物醫藥産業的大力發展。目前全國生物醫藥領域的科技重大專項有三分之一落在了北京,一是由於生物技術與資訊技術的融合是大趨勢,而這兩個産業都是北京市大力扶持發展的方向。二是由於北京聚集了大量的風險投資機構,為産業發展提供了雄厚的資金支援。高盛(亞洲)有限責任公司直接投資部董事總經理劉婉琳就生物醫藥産業的投資並購趨勢進行了分析,她認為在“網際網路+”之外未來也將會出現“生物技術+”並極大改變人們的生活。

  中國科學院北京基因組研究所研究員于軍對未來生物醫藥産業發展的關鍵技術突破點進行了梳理,他認為精準醫學可能是我國醫學發展佔領國際制高點的一個歷史性機遇。艾美仕諮詢公司諮詢總監邵文斌則指出,中國領先的生物制藥企業已經在生物類似藥的研發階段取得了先機,未來應緊跟立法進度和市場發展驅動這一領域的業務增長。中國達闥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郭潮波介紹了人工智慧與醫療健康的關係,他認為個人醫療大數據將是未來醫療健康的中心,借助於“雲管端”未來可以用全球的數據促進個人每天的健康。

  本次論壇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主辦,北京生物技術和新醫藥産業促進中心承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