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德意志銀行“烏龍指”錯付誤打60億美元鉅款

  • 發佈時間:2015-10-21 07:1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特稿·新華國際客戶端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曾因輸入錯誤,向一家對衝基金客戶誤打60億美元,所幸次日追回鉅款。

  美國彭博新聞社19日報道,德意志銀行外匯部門一名資歷較淺的交易員今年6月搞出這一“烏龍指”操作。

  報道説,“烏龍指”事件的起因,緣自這名員工把“凈值”錯誤地處理成“總額”。

  德意志銀行已向美國、英國和歐元區監管部門彙報此事。

  德意志銀行未向媒體披露“烏龍指”交易員的姓名。尚不清楚此人是否仍在德意志銀行就職。

  “烏龍指”事件曝出,恰逢德意志銀行18日宣佈重大重組,包括把投資銀行部門一拆為二。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烏龍指”事件發生時,涉事交易員的上司正在度假。

  因利潤目標未達預期和工作失誤等原因,兩名聯合首席執行官(CEO)安舒·賈殷和于爾根·菲辰6月離職,由現任CEO約翰·克賴恩取代。

  彭博社報道,德意志銀行正與大約6000起司法訴訟糾纏,今年5月因在操縱利率行為中扮演的角色受罰創紀錄的25億美元。(卜曉明)(特稿·新華國際客戶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