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太陽能採暖:1億農戶可降碳排11.3億噸

  • 發佈時間:2015-10-19 01:30:5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曾衡)“到2030年,中國單位國內生産總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這既是中國作為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的積極動作,也是中國政府向國內外宣示中國走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道路的決心和態度。北京冬季奧運申辦委員會則承諾,到2022年冬奧會賽期前,PM2.5平均濃度與2012年相比下降45%左右。太陽能作為清潔的可再生能源可以在抗擊霧霾及可持續方面發揮更多積極作用。”中國太陽能熱利用産業聯盟執行理事長張曉黎説。

  “首屆中國太陽能採暖、製冷工程技術交流及市場推廣會暨示範工程項目參觀活動”日前在北京召開。專家分析了太陽能採暖、製冷政策、標準以及多能互補的技術與現狀;就太陽能大型區域供熱技術、太陽能採暖、製冷工程經驗、案例等進行探討;以及對在北京及河北太陽能採暖、製冷工程項目進行實地考察。

  據中國太陽能熱利用産業聯盟調研,初步統計僅河北一省就有1000萬戶左右農戶冬季需要採暖,以每戶需要30m2集熱器測算,僅河北省農戶採暖所需太陽能集熱器面積可達3億m2之巨,我國“三北”地區是強制性採暖區,但“三北”之外的華東、華中、西南地區的冬季也非常寒冷,因此太陽能採暖市場非常廣闊。

  據了解,我國約有1億農戶冬季需要採暖,按每戶一個採暖季節約標煤4.36噸測算,使用太陽能採暖,全國1億農戶可年替代標煤4.36億噸,減排二氧化碳11.3億噸。

  據悉,上海申航熱能科技公司擁有及申請專利53項,其中發明專利20項,涵蓋加熱産品達300多種。該加熱器件技術和産品通過專家評審後,浙江湖州市南潯區政府立即與該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實現鑒定、轉化、承接同步進行。

太陽能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風帆股份 20.69 8.67%
2 橫店東磁 29.40 2.80%
3 小天鵝B 14.82 1.65%
4 中航動力 35.80 1.50%
5 保變電氣 11.3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新南洋 46.04 -10.01%
2 金剛玻璃 16.67 -5.77%
3 盾安環境 14.54 -4.22%
4 宏發股份 28.80 -3.87%
5 新大新材 10.81 -3.1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