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內鋼市繼續下滑 全球鐵礦石市場再入下行通道

  • 發佈時間:2015-10-18 14:24: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李榮  責任編輯:羅伯特

  由於成交難有起色,國內鋼市繼續下滑。“旺季難旺”,淡季更不足論。與之相對應,全球鐵礦石市場也再入下行通道,有主流礦商認為,即使減産也難拉動礦價上行。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週,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76.63點,一週下跌0.56%。目前,鋼材期貨市場弱勢下行,鋼材的現貨價格整體繼續陰跌,市場需求依然不佳。好在9月份鋼材出口市場再創新高,有助於緩解國內的鋼材銷售壓力。“金九銀十”的“旺季不旺”,接下來是鋼市的傳統淡季,商家的預期更是不樂觀。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窄幅盤整。上海、濟南、京津等地噸價一週下跌10元至50元。在大部分市場,成交依然不佳,出貨不理想,商家的心態較為悲觀。北方市場將率先進入需求的淡季,鋼價只能“弱上加弱”。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也是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價格小幅下探,除了上海、福州、武漢市場價格略有上漲外,其他地區噸價一週下跌10元至90元不等。就算價格略有上漲的地區,總體需求也不理想,估計價格難以持續回暖。中厚板價格窄幅盤整,濟南、成都、昆明等地噸價一週下跌10元至50元。一些跌幅較大地區下游需求不斷萎縮,庫存持續上漲,商家只能想方設法降庫存。好在下一輪新資源的到貨較為緩慢,銷售壓力可暫時得以緩解。

  全球鐵礦石市場近期的短暫回暖終於支撐不住了。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小幅下跌,噸價一週跌幅為5元至10元。近期鋼廠高爐停産增多,對鐵礦石的需求減弱,國産礦價格難以維持堅挺。進口鐵礦石價格連續下跌,截至15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報收于每噸54.3美元,一週下跌2.85美元。9月份我國進口鐵礦石創出年內新高,反映出國際上主流礦山的發貨量明顯增多。目前國內港口鐵礦石庫存已大幅攀升。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在市場需求愈發低迷、市場資金更加緊張的局面下,國內鋼市難有明顯改善。鋼價止跌或跌勢趨緩,只能寄望于鋼廠減産帶來供應壓力下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