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發揮資本市場作用 建立京津冀發展新合作模式

  • 發佈時間:2015-10-17 07:2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年上半年首都金融業一直保持快速發展,今年同比增長59.4%,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45%,除金融、保險發展快速之外,截至上半年企業總數全國第二,增量全國第一,調結構、轉方向的作用更加精準。”北京市金融工業局局長王紅10月16日表示。

  她是在“2015金融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峰會”上做出上述表述的。《證券日報》記者了解到,這次峰會是將於10月29日開幕的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金融博覽會的第一場論壇活動。據金博會主辦方負責人士介紹,活動將圍繞“新常態、新金融、新功能”這一主題展開。

  今年是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任務的第一年。王紅透露,三地在金融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當中既各有特色又分工合作,金融發展要充分發揮市場資源的決定性作用,加大對京津冀地區實現交通一體化、生態環境保護一體化和産業升級一體化建設的支援力度,加大金融産品創新,拓展融資渠道。

  王紅表示,同時,支援開展以服務區域經濟發展為重點的金融體制改革和金融産品創新、服務創新,促進自由流動和資源優化配置,為金融建設提供廣泛的支援。發揮資本市場的作用,支援企業在新三板市場和股權交易市場掛牌融資,協同推動北京上市公司將部分資金有序轉移到周邊地區,建立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新的合作模式。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巡視員耿裕波表示,發揮好金融對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支援作用,促進金融資源在更大範圍內合理流動和優化配置,推動金融市場的一體化、金融業務同城化。

  天津創業環保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文波表示,環境問題是京津冀一體化發展中的關鍵問題。他建議加快京津冀迴圈發展戰略,以改善生態環境品質,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深入開展環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把資金和項目結合起來。引導社會資本進入環保領域,使京津冀整個金融和生態環境有機結合起來。

  河北先河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玉國表示,環保産業已經成為中國新常態下新的增加點,面臨鉅額的資金需求。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作為國家新增長戰略的背景下,環境管理需求多,環境治理任務重,但也面臨著巨大的發展機遇,急需一批好項目、大項目。這是金融業發揮作用的重大機遇。要通過金融制度、金融安排、金融工具的創新推動,來實現企業和産業的發展,以構建更大的融資平臺,採取更加多樣的融資方式,形成全面立體的融資體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