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三季度手機出貨量:全球前五國內佔3席

  • 發佈時間:2015-10-16 02:31:29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調查

  新京報訊 (記者李媛)國外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 北京時間15日公佈了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主要智慧手機份額排名,前五名依次是三星、蘋果、華為、小米和聯想。雖然三星、蘋果穩居前兩位,但份額一直在下滑。

  調研結果顯示,2015 年第三季度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共 3.32億台,相比第二季度增長了9.1%,其中,國産手機品牌貢獻了1.5億台的出貨量,環比增速高達16.3%。

  具體來看,居首位的三星佔據了24.6%的市場份額,但較上一季度下滑了2.1個百分點;蘋果以13.7%的份額位居第二,較上一季度減少了1.7個百分點。此外,在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前五名中有三家來自國産品牌,分別是華為8.4%、小米5.7%、聯想5.7%。而在中國國産智慧手機出貨量前五名則是華為、小米、聯想、TCL和OPPO。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