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小服務 大格局 光大銀行雲繳費助力普惠金融

  • 發佈時間:2015-10-15 06:31:06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來自光大銀行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末,光大雲繳費平臺已可以向客戶提供包括水、電、燃氣費等生活繳費在內的500項基礎便民繳費服務,覆蓋29個省、270個城市,服務人數達3億,合作夥伴一百多家,其中重要合作夥伴支付寶及微信客戶較年初增幅超過200%,上半年中間收入同比增幅近150%,這就是光大雲繳費交出的半年答卷。

  一家中等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如何成就了中國領先的開放式網路繳費平臺?

  全面把握客戶需求 打開金融普惠大門

  光大銀行自2008年開始打造中國領先的開放式網路繳費平臺——光大雲繳費,作為當前中國領先的開放式網路繳費平臺,光大雲繳費以其兼具開放性、便捷性、延展性的金融平臺服務新模式,已經融入普通尋常百姓之家。

  平臺開放再升級 與“網際網路+”共舞

  “雲繳費”是一個開放式平臺,不僅光大銀行自身客戶可以通過各種渠道使用,其他銀行以及第三方支付公司也可以同步接入。並且,接入“雲繳費”平臺,可為每家機構單項繳費業務節省行銷成本、開發成本、專線成本等一系列費用。

  從啟動網路繳費項目到繳費業務達500項,光大銀行雲繳費經歷了六年的發展。2009年3月,第一家第三方支付合作夥伴支付寶上線;2011年7月,第一家POS合作夥伴拉卡拉上線;2011年9月,第一家同業機構合作夥伴東亞銀行上線;2014年10月,光大網路繳費升級為“雲繳費”;2015年6月,雲繳費與微信合作推出微信生活繳費服務,融入微信社交屬性,快速直達用戶觸點,幫助用戶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移動生活+金融服務帶來的便利。

  打造智慧城市 深化普惠金融服務

  2015年5月,光大銀行與貴州省的相關部門簽署了《公共事業與大數據産業戰略合作協議》。光大銀行雲繳費大數據應用研發中心落戶貴州,拉開了打造智慧城市的序幕。

  雲繳費平臺不但實現了金融便民服務擴散的最大化,更為那些傳統金融服務設施建設不完善的地區帶來了全新的線上解決方案,讓更多的人享受到網際網路+時代的便捷。

光大銀行(60181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