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節能低碳 産品認證 新辦法發佈

  • 發佈時間:2015-10-15 01:31:0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為了進一步促進節能低碳産業發展,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發佈了《節能低碳産品認證管理辦法》,並將於今年11月1日起實施。

  新出臺的《節能低碳産品認證管理辦法》規定認證證書的基本內容和有效期為3年;認證目錄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認監委聯合發佈;節能、低碳産品認證規則由國家認監委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制定,由國家認監委發佈;節能、低碳産品認證證書的格式、內容由國家認監委統一制定發佈。

  此外,新辦法還明確了節能産品認證、低碳産品認證兩種形式;重點關注建立節能低碳産品認證部際協調工作機制;明確節能、低碳産品認證的實施程式、監督管理制度等內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