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30年我國腦卒中患者將超3000萬

  • 發佈時間:2015-10-14 01:30:4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操秀英)9月28日,記者從“中國防治中風宣傳月”啟動儀式上獲悉,9月29日—10月29日,國家衛生計生委腦卒中防治工程委員會將以“預防中風、關愛健康”為主題,開展大型社區義診、舉辦健康大講堂、組織病友會等系列宣傳教育推廣活動。

  據介紹,腦卒中(腦血管病)患者致殘率和復發率非常高,是我國居民的第一健康殺手。《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2015)》顯示,2012年全國因腦血管病死亡的人數佔總死亡人數的22.8%。我國腦卒中仍以每年9%的速率上升。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推算,到2030年,中國將有3177萬腦卒中病人。

  據了解,在腦卒中致病原因中,吸煙佔33%、血脂異常佔29%、高血壓佔25%。本次活動期間,將開展系列面向腦中風患者、高危人群及普通群眾的健康宣教、專家義診等活動,本次活動由北京同仁堂集團支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