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關於批准釋放陽江核電廠三號機組首次臨界控制點的通知

  • 發佈時間:2015-10-13 17:29:38  來源:環保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陽江核電有限公司:

  你公司《關於申請釋放陽江核電廠三號機組首次臨界控制點的請示》(廣陽江〔2015〕43號)收悉。

  根據《民用核設施安全監督管理條例》及其實施細則和我國有關核電廠的安全規定及其導則,我局組織檢查組于2015年9月28日至30日,對陽江核電廠三號機組首次臨界準備情況進行了例行核安全檢查。檢查結果表明,該機組已基本具備首次臨界條件。我局同意你公司按首次臨界要求確認相關係統、設備以及狀態條件,並經環境保護部華南核與輻射安全監督站確認後,可以實施陽江核電廠三號機組首次臨界活動。

  你公司應嚴格按照技術規格書的要求,進行機組首次臨界操作,保證機組啟動安全。如果啟動過程中發生影響三號機組臨界安全的事件,應立即停止啟動操作,並及時向我局和環境保護部華南核與輻射安全監督站報告。

  附件:陽江核電廠三號機組首次臨界核安全檢查報告

  國家核安全局

  2015年10月9日

  抄送:環境保護部華南核與輻射安全監督站、核與輻射安全中心,中機生産力促進中心,蘇州核安全中心。

  環境保護部辦公廳2015年10月9日印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