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哈總統批准入世議定書 將正式成為世貿成員

  • 發佈時間:2015-10-13 14:0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納10月13日電 哈薩克總統新聞局12日發佈消息説,哈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已簽署關於批准《哈薩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的法案,這意味著哈方已完成入世議定書的所有批准程式。

  根據世貿組織規定,哈薩克完成入世議定書所有批准程式之後,還需將入世議定書的批准書提交世貿組織。從提交之日起30天后,入世議定書將正式生效,哈薩克將正式成為世貿組織成員。

  今年6月10日,哈薩克同世貿組織工作小組完成入世談判。7月27日,納扎爾巴耶夫出席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總理事會,並與世貿組織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共同簽署《哈薩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此後,哈薩克議會審議通過了《哈薩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

  哈薩克1996年1月提出入世申請,是迄今為止持續時間最長的入世談判。世貿組織稱,哈入世談判的複雜性和獨特性與其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身份有關。作為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哈同其他成員國簽署了協議並實現共同關稅,但要加入世貿組織其關稅又須符合世貿組織規定,因此哈方必須協調這兩種關稅,避免相互衝突。

  俄羅斯、哈薩克和白俄羅斯曾于2009年6月達成協定,三國以關稅同盟集體入世。同年10月,三國宣佈將分別入世,但談判中會協調立場。俄已于2012年入世,白俄羅斯目前仍在進行談判。(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