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健康産學研基地在廈揭牌

  • 發佈時間:2015-10-13 07:29:29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王元暉)教授們不再守著“深閨”做研究,他們將把成果拿到産業中去檢驗;醫師們也不再為自己的實務沒有理論支撐而煩惱,他們將更加便利地通過高校汲取知識——昨天下午,廈門大學經濟學院健康經濟與管理實踐創新中心在“州信健康”揭牌成立,為這兩者找到了一個共同的支點。這是海峽西岸首個大健康産學研基地,也是國內高校在醫療企業設立實踐創新中心來推進健康經濟與管理理論産業化的首次嘗試。

  隨著近年來“大健康”産業的發展,健康經濟從此前的冷門領域演變為炙手可熱的課題。廈門大學經濟學院院長洪永淼表示,今後,實踐創新中心將把健康經濟的最新研究成果,利用與企業互動的形式服務於社會,同時,在這種互動中獲取社會對健康醫療行業的需求資訊,反過來推動健康經濟與管理的研究。

  根據計劃,接下來,廈門大學經濟學院健康經濟與管理實踐創新中心將集合學界與業界的資源,共同舉辦全國性的大健康産業論壇、研討會等,並與台灣的健康産業積極互動,謀求進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