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9月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創五年新低 延續下滑

  • 發佈時間:2015-10-12 15:01: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交通銀行在上海發佈《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告》。9月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為111,延續上期的下滑態勢,指數達2010年設立以來歷史最低點,但跌幅收窄至9個百分點。

  當前,中國經濟已進入新常態,改革也已經進入深水區,同時受到國際市場動蕩的影響,經濟下行壓力仍較大。與此同時,A股市場的異常波動也給資本市場帶來不確定性,導致小康家庭對經濟景氣信心不斷下滑。本期經濟景氣指數下降至103點。其中,就業形勢指數降至98點,自去年以來首次跌破臨界點(100);同時,投資景氣指數也降至107點,均創新低。小康家庭對目前的投資狀況和就業形勢連續兩期下滑。從實體經濟表現看,9月製造業PMI回升0.1個百分點,依然低於榮枯線,回升勢頭不強。製造業面臨去産能壓力及市場投資預期走弱影響,PPI仍持續下跌,製造行業面臨的壓力依然很大。分區域來看,各地區經濟景氣指數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京滬深地區跌幅最大,北部和中西部地區跌幅相對最小。

  本期,收入增長指數進一步下滑至120。自6月底A股驟跌以來,投資者參與股市意願下跌。隨著投資者手中的資金陸續流向其他收益穩健的投資標的,本期收入增長指數跌幅為10個百分點,較上期有所收窄,表明股市大幅下跌對小康家庭造成的負面影響開始減弱。

  家庭財務狀況指數為126,較上期下滑10個百分點,現在家庭財務狀況指數和預期家庭財務狀況指數雖下滑明顯,但較100臨界點,仍保持高位,分別為116和136。現在和預期家庭收入變化連續兩期下跌,説明小康家庭對財務狀況的焦慮情緒已小幅蔓延。本期受訪家庭中有53%的家庭認為引起小康家庭收入變化的主要原因是勞動所得的變化。從家庭支出變化來看,本期小康家庭在日常活動的開支比例較上期有所增長,在教育和娛樂上的開支比例有小幅降低。由於反法西斯70週年閱兵和中秋國慶雙節的因素,受訪家庭現在與預期家庭支出均不同程度上升。來源:國際金融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