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地中海科西嘉島垃圾堆積 “香氣之島”美名走味

  • 發佈時間:2015-10-12 13: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0月12日電 據“中央社”12日報道,地中海上法國科西嘉島因環境優雅又稱“美麗之島”,也因種滿芳香植物而有“香氣之島”美名,但近來島上面臨嚴重垃圾問題,這個外號因此有了另一層含義。

  科西嘉島(Corsica)這顆地中海上的明珠以大片沙灘、山景及稀有動植物生態吸引了眾多遊客,但他們留下的惡臭垃圾和當地快滿溢的垃圾掩埋場讓科西嘉島再度躍上法國新聞版面。

  據悉,居民和觀光客每年製造約30萬噸垃圾,相當於10萬輛車的體積,島上垃圾掩埋場容量已接近上限。

  島上大興土木也造成大量廢棄物,垃圾問題嚴重到工會關閉掩埋場並暫停清運垃圾,上個月底才終於同意復工。

  島上人口成長也讓垃圾量增加。科西嘉原本居民達31萬人,現每年有約4000人遷入。

  在海岸自然保留區看到垃圾袋已經不稀奇,活動屋來了之後,垃圾更是堆積如山。

  外界認為外籍遊客是垃圾量暴增的罪魁禍首。旅遊旺季期間,當地人口增加10倍,其中約兩成觀光客為外國人。

  公園管理處稱,部分外國遊客或許是“陶醉在(科西嘉島)自由氣息”中,沒多想就把手邊垃圾隨手亂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