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遭空襲生死不明

  • 發佈時間:2015-10-12 13:0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電 巴格達消息:“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的車隊11日遭伊拉克空軍空襲,據信至少8名“伊斯蘭國”高層被炸死,巴格達迪本人生死不明。

  據伊拉克軍方通報,當地時間11日,巴格達迪乘車前往伊敘邊境附近的卡爾巴拉鎮開會,途中伊拉克空軍對巴格達迪的車隊發動空襲,還轟炸了卡爾巴拉鎮的“伊斯蘭國”會場。

  通報稱,多名“伊斯蘭國”高層被炸死或炸傷,但巴格達迪本人乘車逃離,下落不明,“他的身體狀況還不清楚”,顯示伊拉克軍方對是否炸死巴格達迪尚無把握。

  晚些時候,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和當地居民的話稱,伊拉克空軍發動的空襲至少炸死8名“伊斯蘭國”高層,但巴格達迪似乎逃過一劫,“伊斯蘭國”則在推特發文,聲稱伊拉克空軍的空襲是“謠言”。

  近一年多來,巴格達迪多次傳出受傷消息。此前英國《衛報》援引知情人士和西方外交官的話稱,今年3月,巴格達迪的車隊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邊境地區遭美軍空襲,坐在車中的巴格達迪被炸成重傷,後來脫離生命危險,但一度無法負責“伊斯蘭國”的日常運轉。

  2011年美國開始懸賞1000萬美元緝拿巴格達迪。2013年6月“伊斯蘭國”攻佔伊拉克和西部大片領土後,巴格達迪曾在“伊斯蘭國”發佈的視頻中現身;去年年底外傳巴格達迪被炸傷,“伊斯蘭國”又放出其講話音頻“辟謠”,除此之外巴格達迪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

  由於美國一直對恐怖組織高層實施“斬首行動”,“伊斯蘭國”對巴格達迪身亡已然做好準備。據美國媒體報道,目前“伊斯蘭國”內部建立了“接班人計劃”,謹防巴格達迪身亡可能引起的權力爭鬥,確保“伊斯蘭國”在巴格達迪死後繼續運轉下去。(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