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幣今天開始兌換

  • 發佈時間:2015-10-12 08:31:12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每次銀行發行紀念幣,銀行門口的隊伍都要排得老長老長,這不又有1元面額的抗戰幣要發行啦!大家快點做好準備去搶吧。金華各銀行將分別於10月12日至13日、10月29日至30日分兩批,陸續向公眾兌換。

  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幣

  今天開始兌換

  金華各銀行網點都能兌換,每人限兌換3枚

  這次銀行發行的紀念幣叫做“鎳包鋼抗戰幣”,全稱叫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鎳包鋼材質紀念幣。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官網發佈的消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鎳包鋼材質紀念幣全國發行量5億枚。相比以往的紀念幣,發行量算高的,所以搶到的機會很大。

  該抗戰幣面值1元,直徑25毫米,與現行流通人民幣職能相同,與同面額人民幣等值流通。

  金華市(本級)有20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發行該紀念幣,各網點幾乎都能夠兌換,數量達到548000枚。

  錢江晚報記者了解到,各銀行採取的是現場兌換的方式,不能預留,也就是説,想要兌換的話,大家只能去銀行排隊。

  各家銀行規定,每人限兌換3枚,如果要多兌幾枚,得拉上其他人去排隊,另外記得帶上身份證。

  發行期內各銀行網點從營業起始時間開始兌換,兌完為止。

  昨天,記者在淘寶和58同城上,已經發現有不少賣家預售抗戰幣,價格炒到了9元/枚到10元/枚不等。不過,有專業人士表示,抗戰幣因為發行量比較大,升值潛力其實並不太高,不過珍藏還是很有意義的。

  本報記者 朱浙萍/文 本報通訊員 王華斌/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