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狼圖騰》因不符合奧斯卡外語片申報要求落選

  • 發佈時間:2015-10-12 08:04:00  來源:華西都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這兩天關於《滾蛋吧!腫瘤君》代表中國內地衝奧成為熱點,因為之前原本傳出《狼圖騰》已經穩獲出線權,沒想到陰溝翻船。據中國電影報報道,電影局近日也給出《狼圖騰》落選的原因。稱中法合拍片《狼圖騰》因主創署名比例不合規定,無緣申報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因此由《滾蛋吧!腫瘤君》替換。據悉,10月5日電影局接到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執行委員會通知,稱中方今年報送的影片《狼圖騰》因主創人員的署名比例不符合申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要求,需中方替換。電影局充分尊重最佳外語片執委會意見。根據現有報名情況並按照最佳外語片關於主創和公映時間等的相關要求,中國推選委員會同意替換為《滾蛋吧!腫瘤君》。

  《狼圖騰》的主創中,導演讓·雅克·阿諾是法國人,編劇有四人,除了中國人蘆葦外,另外三名中有兩個法國人和一個英國人。演員主要都是中國人,除女主角是蒙古國的昂和妮瑪。配樂是美國人詹姆斯·霍納,攝影是法國人,剪輯是法國人,聲音部門基本是法國人,特效部門也以外國人為主。

  這樣看來,説《狼圖騰》主創中中國人佔比太低,並非苛求。不過,奧斯卡規則中並未明確規定該如何判斷主創比例是否合規,比如哪些崗位算主創,超出什麼比例不可以,都無明文,最終是靠主辦方靈活裁定。(記者 任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