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運動自行車市場規模達近百億元 增速放緩至個位數

  • 發佈時間:2015-10-10 19:1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南京10月10日電 (周寶玉朱曉穎)《2014年中國運動自行車市場報告》10日于南京正在舉行的亞洲自行車展期間發佈。報告指出,中國運動自行車市場規模達近百億元,增速放緩至個位數。

  報告指出,2014年,中國運動自行車市場規模約為90億元至97億元人民幣,增長率為1.1%至3.2%。從2011至2014年,中國運動自行車市場規模逐年增長,前兩年增長速度較快,而從2013年到2014年,無論是保守估算還是樂觀統計,其增長速度都有所放緩。

  據調查,2014年全國的自行車車店數量增速也有所放緩,其原因主要是由於自行車店的店租成本平均提高10%~20%,店員工資平均提高10%以上,成本提高、利潤空間下降,使新開店數量明顯減少。

  在品牌數量方面,報告分析稱,品牌增多加劇了市場競爭。目前,國際知名品牌已基本進入中國運動自行車市場。台灣品牌更加專注于中高端運動自行車市場的開發。越來越多的中國本土自行車企業開始轉型,發展自身的運動自行車品牌。

  該報告預計,未來中國自行車市場仍有較大發展潛力。首先,中高端自行車市場需求仍會保持良好增長,未來幾年中國GDP依舊維持在7%的增長速度,總體仍保持較高的消費實力,前幾年運動自行車市場的高速增長,已培養出大量熱愛自行車運動的消費人群,他們會帶動中高端市場持續增長。其次,童車市場將快速增長,青少年將成為未來消費主力。第三,車店形態多元化發展,多品牌車店、體驗式車店越來越受到消費者喜愛。此外,專業服務市場需求仍在增長。有償的專業性服務項目逐漸被消費者認可,成為車店新的利潤增長點。

  9日,亞洲自行車展在南京開幕,400多家國內外自行車品牌參展商參展。展會將持續至12日。(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