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寧啟動 “百名禮讓之星”評選活動

  • 發佈時間:2015-10-09 01:31:00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動態播報

  科技日報訊 (王海迪)根據南寧市“禮讓斑馬線 你我齊參與”活動總體安排,為進一步深化和鞏固“禮讓斑馬線”活動成效,南寧市文明委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南寧公交車、計程車、公務車、私家車“百名禮讓之星”評選活動。為將南寧市“百名禮讓之星”評選工作落實到位,9月30日,南寧市30名“禮讓斑馬線”社會監督員聘任上崗,他們將在兩個月內對南寧市81處“禮讓斑馬線”文明示範點車輛禮讓情況進行監督。

  據了解,“百名禮讓之星”評選活動將在公交車、計程車行業各評選出“百名禮讓之星”,並在此基礎上,再評選出20名“雙十佳禮讓之星”和2名形象大使;在全市行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的公務車輛中,評選出100輛“文明禮讓公務車”;同時,在全市範圍內評選私家車“百名禮讓達人”。

  為了體現本次評選活動的公平、客觀,此次評選活動儘量多方採集數據,盡可能多地採集機動車禮讓斑馬線的情況,本次評選活動主要採取交通監控視頻抓拍、媒體採訪拍、社會監督員跟蹤拍、志願者現場拍、市民群眾隨手拍5種手段進行數據收集。

  30名擬聘任的社會監督員均由各城區、開發區推薦産生,他們是來自基層的市民代表,具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積極的工作熱情。南寧市組委會為他們頒發聘書,配備了袖標、遮陽帽、遮陽傘、工作證等用品,以方便開展監督工作。10月1日—11月30日期間的交通高峰時段,他們將走上各自的工作崗位,利用手中的手機或相機,連續61天對所負責區域的斑馬線禮讓情況進行記錄。

  同時,南寧市組委會對首批30名“禮讓斑馬線”社會監督員進行了崗前培訓,明確禮讓標準、拍攝數量、照片格式、照片提交工作流程等方面,讓社會監督員熟悉禮讓斑馬線標準,了解監督工作流程,統一規範拍照上傳工作要求,進一步完善“百名禮讓之星”評選活動的社會監督管理機制,使評選活動更公平客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