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寒地農産品“雲上”走全球

  • 發佈時間:2015-10-09 01:31:00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李麗雲 實習生陰浩)地處偏遠、不通鐵路、沒有高速公路的黑龍江省明水縣盛産“紅穀子小米”等優質寒地農特産品,但如何實現“種得好”向“銷得好”轉型?9月25日,明水—阿里巴巴滿天星“點亮中國”溯源計劃啟動暨明水寒地黑土農特産品購銷對接會舉行。阿里巴巴農村淘寶黑龍江第一縣正式在明水啟動。明水縣同時也成為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黑龍江省第一批試點縣,黑龍江“網際網路+精準扶貧”第一個試點縣。

  自此,明水優質寒地農産品搭乘電商雲高速走出偏僻小縣開始行銷全球。

  據介紹,明水縣搭建縣域公共平臺,在阿里巴巴特色中國、京東開通明水縣級館,現已組織50余戶新型經營主體、龍頭企業免費入駐。明水的紅穀子小米、年豬,近期將通過阿裏“雲上農村”、“淘花源”等項目提前預售。此外,明水還通過搭乘合作共贏平臺,與上海幸福9號、北京181等O2O企業合作,為其建設3萬畝無公害和綠色雜糧直採直供基地。

  目前,明水縣已建立綠色農副産品網路直銷基地85個,總面積13萬畝。可視化監測綠色食品基地19處3萬畝,形成了種養加銷全覆蓋、全程溯源。

農産品(0000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