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西藏藏藥年産值達8億余元 逐步開拓內地市場

  • 發佈時間:2015-10-08 15:00: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黃興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衛生計生委獲悉,西藏藏醫藥體系已基本形成,藏藥年生産産值達到8億多元,有著上千年曆史的藏藥正逐漸走出雪域高原,拓展內地市場。

  西藏自治區衛生計生委主任普布卓瑪告訴記者,西藏藏藥生産從手工作坊到工業化生産逐步發展壯大,藏醫藥産業體系基本形成。目前,全區藏藥生産企業發展到18家,均通過國家GMP認定,藏藥年生産産值達到8億多元。

  近年來,藏醫藥逐漸從藏區走進了內地城市,包括中、西醫療法在內,藏醫藥診療也給越來越多的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療選擇。在西藏,藏藥廠設直銷點出售藏藥,還可提供郵寄服務,方便內地患者選用藏藥。同時,在內地許多大中城市,藏醫門診也如雨後春筍般涌現。

  西藏藏醫院有關負責人介紹説,藏醫所用藥物大多采自高海拔、大溫差、強日光的高原地帶,藏藥配方組成多為草本植物,成本低,操作簡單,療效好。

  據了解,藏醫藥是中國目前最為完整、最有影響的民族醫藥之一。目前,藏醫藥正在申報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