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朝鮮再次呼籲美方簽署和平協定 期待對方積極響應

  • 發佈時間:2015-10-08 06:5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郭一娜 陸睿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平壤10月7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據朝中社7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天發表談話宣佈,朝方已通過官方渠道再次向美方提出簽署和平協定,期待美方謹慎研究、積極響應。

  發言人説,朝鮮停戰協定的簽署已經過去60餘年,朝鮮半島至今仍未實現和平。美韓在朝鮮半島及周邊地區不斷進行各種名目和規模的軍事演習,導致偶發事件、不可測事態發生的危險性增加。

  發言人指出,防止嚴重事態發生的根本途徑是廢除停戰協定,締結和平協定,在朝鮮半島構築牢固的和平保障體系。為將停戰協定轉化為和平協定,朝鮮已提出了具有現實性的提案,併為此付出了努力。美國應該放棄維持停戰體制的錯誤政策,儘早響應朝方提案。

  發言人強調,如果美方大膽轉變政策,朝方有意回應美方提出的建設性對話,朝鮮半島的安全環境將得到改善。這也有助於消除美國在安全保障方面的疑慮。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1953年7月27日,交戰雙方在板門店簽署了朝鮮停戰協定。由於雙方簽署的協定並非是和平協定,這場戰爭尚未從實際意義上結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