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個電池污染防治專項基金啟動

  • 發佈時間:2015-10-06 05:05:59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崔國強報道:日前,主題為“佈局‘十三五’——電池環保産業趨勢與創新發展”的首屆中國電池産業綠色化發展研討會在浙江省湖州召開,與會專家圍繞“加強和促進我國電池生産及回收再生污染防治産業暨綠色化發展”的主體思路進行研討,旨在提升電池行業清潔生産和污染防治的技術水準,促進全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加快新能源電池生産技術及節能技術的研究推廣。

  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鉛酸電池的生産、消費和出口國,一些企業電池的裝備技術已經接近世界先進水準,超威集團等一批國內生産鉛蓄電池企業的部分先進技術已經達到國際領先水準。但是從總體上看,我國鉛蓄電池行業還存在生産企業數量多、規模小,品質參差不齊等問題。仍有眾多中小企業還在使用落後的工藝技術,由此導致了環境污染和資源能源浪費嚴重。這些問題制約著我國鉛蓄電池産業的健康發展。

  研討會上,由中華環保基金會和超威集團共同發起的全國首個電池污染防治和救助專項基金——中華環保基金會電池污染防治和救助專項基金正式啟動,簽訂了《推行蓄電池行業可持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籌備成立“電池産業綠色迴圈發展聯盟”。國務院參事、國家科學技術部原副部長劉燕華認為,這些舉措不僅是有益的探索,也是體制機制上的創新。“這些創新形式將在強化環境監督管理,規範企業生産對環境的影響,加大蓄電池産品生産、回收、再生利用全過程節能減排科技創新的力度,更好地發揮政府的監管作用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劉燕華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