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葉門與伊朗斷交 指責伊朗支援胡塞武裝顛覆葉門政權

  • 發佈時間:2015-10-05 11:0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柴華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北京10月5日消息(記者柴華)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根據新華社報道,葉門政府2號通過亞丁電視臺發表聲明,宣佈從即日起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

  對於斷交決定,葉門政府發言人拉賈·巴迪當天表示,葉門在德黑蘭的使館將在近期關閉,所有外交人員也會離開伊朗。

  據報道,去年9月,什葉派胡塞武裝組織武力奪取了葉門的薩那市,並且於今年1月軟禁總統哈迪和內閣成員。2月21日,哈迪逃脫軟禁,並且宣佈亞丁市為臨時首都。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組織發動代號為“果斷風暴”的空襲行動。在沙特等國的軍事援助下,支援哈迪的武裝力量已經奪回了葉門南部多個省份,但包括首都薩那在內的北部地區目前仍然在胡塞武裝組織的控制下,所以有這樣的行動。

  葉門和沙特政府指責伊朗支援胡塞武裝組織企圖顛覆葉門政權,目前已通過亞丁電視臺有這樣的聲明,但伊朗方面對此予以否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