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研究發現:晚睡或導致青少年體重增加

  • 發佈時間:2015-10-04 10:00: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平日晚睡的青少年,其體重增加的可能性大於早睡的同齡人。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員在美國期刊《睡眠》上報告説,他們從美國青少年健康研究資料中獲取3300多名青少年和成年人的相關數據並加以分析。這些資料源自1994年開始追蹤記錄有代表性的美國青少年行為和身心健康的研究項目,所收集的數據集中于青春期開始、大學期間和成年早期這三個階段。

  研究人員對美國青少年1994年至2009年的就寢時間和他們的體重指數進行對比,研究其中的關聯。這一體重指數是國際上普遍認可的體型衡量標準,其計算方法是用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健康成年人的體重指數通常在18.5至24.9之間。

  研究人員發現,許多青少年平時都沒有達到每晚9小時的建議睡眠時間。青少年若平均每晚少睡一小時,他們的體重指數就會在5年間增長2.1。與此同時,體育鍛鍊、坐在各種螢幕前的時間等因素都無法抑制這一指數增長。

  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博士生勞琳·阿薩爾諾説,這些研究結果説明,在青春期到成年期的過渡時間裏,體重管控的目標應該是保證青少年足夠的睡眠時間。習慣早睡的青少年在進入成年期後,其體重一般會處在比較健康的狀態。

  據新華社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