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光大銀行理財規模破萬億投資端創新不斷

  • 發佈時間:2015-09-29 14:31:29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中國光大銀行陽光理財規模突破萬億元大關,較年初增長逾1500億元,增幅達18%,理財業務發展持續保持良好態勢。

  2015年,光大銀行在資金端不斷加強銷售能力建設,積極拓展商業銀行、保險公司、央企財務公司、養老金等機構投資者,開拓包括券商、城商行和第三方理財機構等在內的代銷渠道,擴大理財資金來源,豐富理財客戶結構。截至5月末,光大銀行全部理財産品中機構客戶理財規模達4960億元,較年初增長1224億,增幅33%。

  在投資端,光大銀行陽光理財大組合採取長短端均衡搭配的啞鈴型佈局。在組合的短端, 光大銀行引入量化投資、資産支援證券、券商收益憑證等創新投資品種,捕捉債券市場在城投債、産業債和利率債等不同板塊間的投資和輪動交易機會,通過在寬資金市場環境下適度運用杠桿,保持組合流動性並提升了組合收益水準。在組合的長端,光大銀行秉持“資管投行”理念,緊跟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自貿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圍繞城鎮化基礎設施建設、國企混改、企業走出去等方面的資金需求,在結構化融資方面不斷取得創新突破。為結合我國資本市場的發展壯大,光大銀行加強資本市場和權益類品種的投資模式創新,引入了股票量化投資、優先股、並購夾層、混改股權、管理層收購等品種,市場份額居市場前列。

  “理財規模破萬億之後,光大銀行理財業務將繼續推進産品端和投資端的模式創新,融入實體經濟,實現向真正資産管理業務的轉型升級。” 光大銀行理財業務負責人表示。

光大銀行(60181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