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讓“噴氣機一族”成我國新時尚

  • 發佈時間:2015-09-28 03:33:2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點評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飛機實現了一次大飛躍,一種全新的動力飛機——噴氣式飛機開始登上舞臺。噴氣式飛機是20世紀中葉産生的技術奇跡,這一奇跡又促成了人們生活中更多的奇跡。然而,創新技術與美好生活並非直接相關和自動組合,它們的完美融合需要一種黏合劑,而這種黏合劑就是人們對時尚魅力的追求。

  20世紀60年代的美國處在一段史無前例的歷史,有這樣“一族”人,他們儀錶堂堂、財力雄厚、社交廣泛,他們總是四處旅行,在恰當的時間和地點出現,表現出夢幻迷人的魅力,他們就是“噴氣機一族”(Jet Set)。霍華德·休斯,環球航空公司的開創者,億萬富翁、飛行員、航空巨頭,在結束他的環球飛行回到紐約時,有200多萬人在他所經過的路線上為他歡呼。約翰·肯尼迪總統及其夫人傑奎琳·肯尼迪,1961年6月,與飛機本身毫無關係的總統夫婦乘坐波音707訪問歐洲,引發了全美境內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對其時尚魅力的追崇,體驗總統夫婦讚頌的歐洲文化和藝術成為當時美國民眾的歐洲夢想。樂壇巨匠弗蘭克·辛納屈、傳奇樂隊披頭士,他們登上飛機開啟世界巡演的瞬間,便有萬千粉絲追隨其後……政界精英、商界名流、娛樂巨星,他們的夢幻之旅,帶動著普通人的現實之旅,他們就是“噴氣機一族”,噴氣機時代改變了他們的生活方式,他們的魅力飛行為普通大眾展現了全新的生活目標。

  在“噴氣機一族”的引領下,美國民眾一改之前對飛機的擔心害怕,轉而理解飛機時代對世界進步的意義,並很快加入到飛機行業,最終成為整個國家民眾的“噴氣機一族”,這樣的歷史進程,值得我國思考與借鑒。

  我國航空工業一直以來往往更重視先進技術和管理,我們學習美國等先進國家也多是從技術和管理層面著手,而甚少關注社會文化、時尚引領對科技産業的影響。今天的中國,航空普及率和發達程度跟美國相比差距非常大,我們需要通過觀念的改變,來推動航空事業的發展。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委託中航出版傳媒有限責任公司(航空工業出版社)出版《魅力愛飛客》一書,旨在以此作為開啟“時尚引領飛行”新思路的秘鑰,促進航空文化與大眾生活相融合、科學技術與生活文化相融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