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融資租賃滲透率不足5%

  • 發佈時間:2015-09-24 02:15:07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余雪菲)中國的租賃市場憑藉高速發展勢頭,已經進入世界前十。日前召開的第二屆全球租賃業競爭力論壇與會的專家學者認為,美英等發達國家租賃的融資滲透率保持在50%以上,而中國尚未達到5%,因此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和市場潛力。

  “中國的租賃行業,可能在未來超過美國。”阿曼波哈勒戴公司董事長兼CEO阿曼波在上述論壇表示。

  阿曼波認為,經濟環境、融資渠道、設備及機械週轉率、公共政策、市場特徵是影響租賃行業發展的五大因素。他特別強調了租賃公司自身能力建設的重要性,“租賃公司基本上更加注重前臺,比如市場的發展,然而很少有公司注重後臺的發展,也就是資産和風險的管控。只有做好資産和風險的管理,才能對公司整體的發展有利。”

  與成熟的市場相比,中國的租賃市場還存在著亟待改善的問題。民生金融租賃總裁周巍坦言:“行業準入門檻的放寬,越來越多的資本、資源涌入導致一部分租賃企業蜂擁而上,而租賃公司魚龍混雜,整個行業繁榮的背後也隱藏了很多問題。比如産品種類單一、自身優勢不明顯、租賃特色不鮮明、被替代性高、與其他金融産品同質化競爭嚴重等。”

  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租賃業委員會會長楊鋼也表示:“普遍來講,國內從業人員的經驗非常少,如何讓這些人員儘快適應行業發展,這也是很大的挑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