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嫁接”銀行保險 做大融資租賃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9-23 09:29:16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宗滿意)昨日,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管委會和廈門建行共同舉辦融資租賃業務金融服務研討會。我市40多家融資租賃公司參加研討。研討會分別就自貿試驗區融資租賃業政策及發展情況、跨境租賃保險産品以及融資租賃銀行服務産品進行了現場交流。

  隨著廈門十大千億産業鏈(群)、“一帶一路”、自貿試驗區建設的逐步深入推動,機場、船舶、航空、工業設備等領域將産生龐大的設備融資需求,融資租賃業蘊藏著巨大的商機與廣闊的發展前景。8月31日,國務院辦公廳下發《關於加快融資租賃業發展指導意見》,鼓勵銀行、保險等金融機構加大對融資租賃公司的支援力度。此次融資租賃業務金融服務研討會的適時召開,促進了銀行、保險機構與融資租賃公司金融服務和産品的交流對接。參會者認為,融資租賃與金融産品的有機結合,將助力融資租賃公司“走出去”拓展海外租賃市場,並且有助於其拓寬融資渠道、充分利用境內、境外兩個市場降低融資成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