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六屆東盟與中日韓糧食安全合作戰略圓桌會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9-19 16:1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南寧9月19日電 (記者 蒙鳴明)由中國農業部主辦的第六屆東盟與中日韓糧食安全合作戰略圓桌會19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行。本屆圓桌會的主題為“降低糧食生産損耗,優化糧食價值鏈”。

  來自世界糧食計劃署、東盟國家、中國及日本的農業官員和專家,就如何降低糧食生産和産後損耗、提高糧食生産能力進行介紹和討論。參會的各國官員和專家認為,中國和東盟同為發展中國家,都面臨糧食安全的問題,都迫切需要減少在産後儲存期的損耗和不必要的浪費。

  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華代表在會上發言稱,現代人對糧食的價值不夠重視,特別是在西方,歐洲的糧食浪費程度達到20%。而在中國,浪費則主要發生在倉儲、運輸和加工等環節,每年損失500億公斤,佔總産量8%。

  與會的東盟國家代表在介紹本國情況時,無一不為糧食在産後的巨大損失感到痛心,並尋求與中國等在糧食儲備技術上有優勢的國家的幫助與合作。

  中國農業部國際合作司的官員還在會上介紹了不久前中日韓農業部長峰會情況,三國都面臨目前農民數量減少、農業人口老齡化。並達成了強糧食安全交流與合作,共同應對出現的農業問題的共識。

  會議還進行了重點農業項目對接和企業推介等活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