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度再發強姦案 沙特外交官施暴女傭後離境

  • 發佈時間:2015-09-18 09:2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陳立希· 特稿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印度外交部16日説,一名沙特外交官被指在新德里附近的住所囚禁並強姦兩名尼泊爾籍女傭,現已離境。

  外交部發言人維卡斯·斯瓦魯普説:“我們獲知,沙特使館一等秘書馬吉德·哈桑·阿舒爾被指虐待兩名尼泊爾女傭,他已經離開印度。”

  斯瓦魯普説,阿舒爾有外交豁免權。至於阿舒爾何時離境,斯瓦魯普沒有説明。

  印度警方先前接到兩名女子報案,稱她們被囚禁于阿舒爾的住所,遭毆打和性侵,警方隨後對阿舒爾展開調查。

  然而,由於阿舒爾有外交豁免權,調查受阻。當地媒體報道,警方介入後,阿舒爾搬離了新德里附近的住所,住進沙特使館。警方一度尋求印度外交部協助,以接觸阿舒爾。

  印度外交部曾要求希望沙特使館合作。不過,沙特使館否認指控稱:“沙特強調,(強姦等)指控不實,沒有證據。”

  多名女性權益活動人士16日在沙特使館前集會抗議,要求沙特使館交出作案者。

  【強震災民】

  受害者年齡分別為30歲和50歲。兩人7日獲救,替她們通風報信的是另一名新近受雇的女傭。

  按受害者説法,她們受雇提供家政服務,但被阿舒爾囚禁數月。除遭阿舒爾強暴,她們還被輪姦,有時施暴人數達到8人。她們經常喝不上水,也沒有飯吃。

  一名受害者説:“新到的女傭意識到發生了什麼,聽到了我們講述的遭遇。她非常聰明……她威脅那些暴徒,數日後得以離開,然後想辦法幫助我們逃了出去。”

  當地媒體報道,“4·25”尼泊爾特大地震後,兩名受害女子在尼泊爾遇到人販子,被送到印度當女傭。“4·25”大地震是尼泊爾80多年來發生的最大自然災難,造成全國約9000人死亡,該國的重要經濟支柱旅遊産業也受到重創。

  一名參與案件調查的警官表示,雖然阿舒爾離境,但其餘涉案人員應當能夠逮捕歸案。在阿舒爾公寓入口處,監控探頭拍攝到了他們進出的畫面。

  印度不時發生針對婦女的暴力事件,一些在印旅遊工作的外籍婦女也常在受害者之列。2012年12月,一名印度女大學生在公交車上遭輪姦致死,觸發全國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也引發了有關婦女地位和安全問題的大討論。(陳立希·新華社特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