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夢開始的地方》在京首映

  • 發佈時間:2015-09-17 06:06:4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9月16日訊 記者楊忠陽報道: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週年之際,由天山電影製片廠拍攝的獻禮重點影片——《夢開始的地方》今天在北京舉行首映儀式。

  該片以國家實施的教育援疆工程“新疆內地高中班”為題材,以患有眼疾的阿依古麗在上海潤禾中學內高班就讀的故事為主線,通過講述內高班各族學生在內地學習、生活、成長和成才的故事,生動展現了黨中央對新疆各族青少年的親切關懷和對新疆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全國各省市對新疆人才培養的大力支援,以及新疆人知恩感恩、奮發圖強的良好精神風貌。

  天山電影製片廠廠長高黃剛表示,希望通過電影這個窗口,讓世界看到新疆近年來發生的巨大變化,看到新疆各民族間和諧相處的美好景象。

  據了解,內高班是國家為加快推動新疆教育事業發展,更好地培養新疆各族人才,在內地多個先進城市的高級中學專為新疆邊遠農牧區的學生設置的高中班。自2000年舉辦以來,已累計招收15屆,近7萬名各族學生,分佈在全國14個省(市)、45個辦班城市的93所學校。其中,95%以上的畢業生順利考入內地高校學習,受到了良好教育。大學畢業後,除少數留在內地,大部分選擇了回疆就業、創業,成為推動新疆大建設、大開放、大發展的新力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