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對印尼決定取消修建雅萬鐵路表示遺憾

  • 發佈時間:2015-09-16 11: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9月16日電 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通報2015年8月份中國商務運作情況。在回應“印尼決定取消修建雅萬鐵路”一事時,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表示,中方對印尼決定取消修建雅萬鐵路表示遺憾。

  印度尼西亞政府日前決定取消雅加達—萬隆高鐵項目,轉而考慮在兩座城市之間建立時速為200至250公里的中速鐵路。對此,沈丹陽表示,中方已經注意到印尼改建中速鐵路的提議,正在了解相關工程方案的具體內容和合作模式。

  此外,有媒體提問時指出,中印高層經濟對話已經初步達成了電站優化合作以及電力合作的意向。對此,沈丹陽表示,中方重視與印尼開展電站優化及電力合作,兩國已經就此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希望印尼方以諒解備忘錄為基礎,推動合作取得實質性的進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