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社科院綠皮書倡議建立城市生態預警系統

  • 發佈時間:2015-09-14 07:0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社科院日前發佈《中國生態城市建設發展報告(2015)》指出,當前我國城市管理運作中生態事件頻發危害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建議適時建立城市生態預警系統,有效預防和應對城市生態風險。

  《中國生態城市建設發展報告(2015)》顯示,中國生態城市健康綜合排名前三名分別為珠海、三亞、廈門。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四大直轄市排名均在30位之後,呈現下降趨勢。“這與評價樣本城市容量增加和評價指標微調有關。”生態城市綠皮書主編劉舉科説。

  綠皮書指出,我國生態城市建設呈現四大發展趨勢:一是發展速度進入快速發展期;二是發展理念趨於理性;三是發展定位立足本地實際;四是建設經驗將推動全球綠色城市發展。

  綠皮書指出,我國已進入城鎮化建設快速發展階段,應適時建立城市生態預警系統,建議通過資訊化手段推動城市管理方式的智慧化,不斷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水準。(侯雪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